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4月14日,环境学院党委依托西安市邑区的红色资源,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民主党派代表赴红军过境邑区纪念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实践活动。会议由院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金锁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劲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作动员讲话。

王劲松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紧紧围绕“六个进一步”要求,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王劲松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今年学院“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新项目是加强学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教书育人的初心,这也是“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将党史教育学习融入教学课堂、融入社会实践、融入网络阵地,充分发挥教师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育优良的学风。

卢金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党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教研室、实验室、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风建设,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既抓好学习教育,又统筹推进整体工作,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过境邑区陈列馆,认真浏览珍贵的史料照片,在聆听中深入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峥嵘岁月中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信念。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