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公管学院与中联西北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重温党史忆初心,联学共建齐提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管学院公共行政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联合中联西北院长安八小临时党支部,于4月14日下午在华清科教产业园开展了“建筑记忆·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三个环节实施。首先,三个党支部在华清堂16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发展情况。中联西北院院党委委员王龙介绍了中联西北院的发展历史及业务范围;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斌强调,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坚持“政产学研”融合的发展理念,注重校企合作。双方就乡村振兴、城市更新、老龄宜居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接下来到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馆内设置“一镜一廊四室”六大功能区,通过场景、实物、影音等形式系统形象地再现了我党的发展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西安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不断创造辉煌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完成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最后,全体党员一同参观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区。通过专业讲解,党员同志对园区四大版块和八大主要功能有了更深刻和清楚地认识。从老钢厂的历史变迁领悟到新中国工业发展的历程和改革开放的成就。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建筑记忆·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也使两个单位、三个党支部加强了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实现全面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活动既有党史的学习,又有产学研的业务交流,是对党中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总结经验、结合实际的很好落实。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