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学院赴四川华西绿舍建材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1日,西安建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一行5人赴四川华西绿舍建材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华西绿舍建材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华西绿舍建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蓉川主持。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四川华西集团和华西绿舍建材有限公司宣传短片。华西绿舍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敬尧详细介绍了企业在预拌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延伸三大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长远规划愿景。他表示通过此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定为院企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搭建了发展平台。

李辉介绍了我校历史及办学情况,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企业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反哺教育,设立教育教学奖学金的义举表示感谢。她表示,材料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为院企的发展、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李辉和敬尧代表双方签署了院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经过双方协商,将共同设立“西建大材料学院—四川华西绿舍研发中心”,并在材料学院设立“华西绿舍教育教学奖学金”。段锋与张蓉川共同为院企合作研发中心揭牌。会后,在张蓉川的陪同下,参观了预制混凝土及装配式建筑企业生产现场,深入了解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及销售情况。

据悉,材料学院将在绿色节能环保低碳建材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中与四川华西绿舍建材开展深度合作,为企业提供新技术与新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应用工作。

企业简介:

四川华西绿舍建材有限公司是华西集团实施一体化及相关多元化战略,围绕建筑产业链,全力整合集团内资源,重组设立的建材企业。目前华西绿舍旗下控股11家公司,2018年公司产值规模突破30亿元,主要业务包括预拌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延伸三大业务板块,覆盖11个系列产品。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建材企业50强、中国混凝土企业10强。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类建材产品,努力打造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水泥基及产业链延伸领域的综合服务商。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