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层次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积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土木工程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土木学子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守秘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之中,各年级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召开主题班会、点对点讲解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掌握保护自己、维护国家的安全手段。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以宿舍为单位划分学习小组等形式,学习手册知识,观看学习视频,积极组织交流与讨论,并结合各班实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教育学习内容还拓展至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财产安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维护、饮食安全等方面。

通过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土木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强化意识,从自身做起,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