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培养,资源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4月24日在工科楼一楼和三楼报告厅同时举行。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2018级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论坛。

论坛第一阶段由青年教师作学术报告,副院长卜显忠主持。采矿工程系王威钦老师作题为“基于FDEM的深部围岩破裂碎胀大变形及稳定控制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王威钦在报告中介绍了连续-非连续分析方法:有限元-离散元耦合方法(FDEM)的GPU高性能并行程序开发,在岩石破坏数值模拟中的应用以及锚杆和注浆加固技术在程序中的实现和锚注综合工程应用;矿物加工工程系贺攀阳老师作题为“循环流化床粉煤灰地质聚合物(CFAG)基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其高值化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循环流化床粉煤灰地质聚合物基光催化剂、固体碱催化剂、无机膜的制备及其在相应高值化应用中的性能与机理研究;安全工程系曹莹雪老师作题为“大型单跨工业厂房中多源气态污染物的迁移特性和环境评价”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有害气体高散发的工业厂房中污染物流动模式与评价方法。

论坛第二阶段由矿业组和安全组研究生分别作学术报告。矿业组研究生就“煤矿井下火灾烟雾检测技术研究”“细粒级辉钼矿载体浮选技术”“粉煤灰空心微珠分选试验研究”“露天矿边坡裂隙检测及量化”等内容报告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安全组研究生就“矿工积极安全行为”“建筑施工项目本质安全管理”“地道通风对室内高温环境降温效果研究”“建筑业区域安全态势评估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与讨论。同学以自己研究的领域为切入点,图文并茂的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分享了自身的研究历程。参会老师对每位同学的研究课题和汇报方法进行了认真点评并提出了很多建议,与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论坛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学术论坛将促进我院研究生形成开放交流、积极进取的学术氛围。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