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课堂驾驭能力,促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结合学校安排,4月27日,材料学院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来自学院6个教研室的7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邀请校督导组王福川教授、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教授、理学院李东波老师、功能材料专业金丹老师担任专家评委。

各参赛教师参与热情高,赛前积极备课、精心构思、反复操练,他们充分结合所授课的特点发挥自己的优势,通过精美的课件、生动丰富的肢体表现力、有趣的道具,多维度地演绎了课堂教学艺术。各位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在竞赛选题、PPT制作、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角逐,最终材料工程教研室徐品晶获得一等奖,功能材料教研室管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教研室郑伍魁、建筑材料工程教研室陈筝分别获得二等奖。

该项赛事从2008年开始,坚持隔年举办,不仅搭建了学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也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