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6日,西安建大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预赛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在逸夫楼211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出席。学院顾凡老师、李娟娟老师、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张晓川、张宏程、李霞、应邀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张宏程主持,学院专兼职教师观摩本次竞赛。 

竞赛自四月初启动,经过各教研室初赛推荐后,共有17位专兼职教师参赛。参赛教师分别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和“创新创业基础”6门课程中选取不同的章节内容作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全情投入,课程教学展示新颖生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嵇启春对本次教学竞赛的组织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点评,认为教师们基础扎实、教态自然。评委们分别从课件制作、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选题内容、课堂导入、教学设计、语言组织和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瑞龙强调,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推动思政课建设。他指出,经过近年来的全员持续练兵,我校思政课整体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通过开展示范教学系列竞赛活动,抓标杆,创典范,积极引导思政课教师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学生欣赏和享受的精彩营养课堂。

本次竞赛专家组组长由顾凡教授担任,根据竞赛规则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刘冠峰宣读了竞赛结果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思政课教学竞赛,是对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及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希望全院教师潜心研究教学,提升教学能力,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文字、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