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竞赛报告交流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创新创业竞赛报告交流会在工科大楼1206报告厅举行。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主持。

交流会上,材料学院教授何廷树、环境学院教授王旭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郴保分别做了报告。何廷树教授以“创新创业教育及‘互联网+’大赛解读”为题,从国家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历程、创新创业激励政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展历程等方面,对创新创业教育及竞赛进行了系统阐述,帮助师生们详细了解创新创业教育与竞赛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并对如何开展提出具体路径;王旭东教授以“关于创新创业竞赛的认识和体会”为题,从个人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经历出发,从竞赛选题、团队组建、成员分工等方面,介绍了参赛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周郴保老师以“专创融合闯新篇,赛教结合谋共赢”为题,从竞赛理念、竞赛准备和竞赛实践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专业课教师应当如何从个人研究方向中挖掘参赛的创新点,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专家同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创新创业竞赛报告交流会是材料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师生提升对创新创业竞赛的认识和理解,有效调动参赛积极性,积极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氛围。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