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共建优良学风”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教育部学风建设号召,根据《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实施方案》的要求,环境学院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共建优良学风”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红军过境?邑区纪念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卢金锁分别做学风建设动员讲话,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全院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优良教风促进学风的总体要求,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共同努力营造严谨治学、从严执教的优良教风,遵纪守规、乐读好问的优良学风,形成以“教风带动学风,学风促进教风”的良性循环。

师生齐抓共管,营造学习氛围。依托学院“3+3”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充分发挥“学业导师”、“朋辈导师”对优良学风创建的促进作用,在营造培养良好学习氛围的基础上,加强对挂科门次多的学生以及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帮扶指导。通过年级大会、考研交流会、学业指导会、学情调研会、“我与院领导面对面”座谈会等方式,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生群体实施分级分类学业全过程督导和精准帮扶制度,在学校学籍审查前提前进行学业预警,并给予精准学业指导帮扶,及时解决学生的学业困难,尽可能减少学籍处理学生数量。全院师生群策群力、齐抓共管,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学生学习实效。

增强理想信念,激发内生动力。学院通过“环境大讲堂”名师系列讲座、“创新共享”、学习笔记展评、学霸课堂、学习经验交流、学业帮扶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和把握学科前沿,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奋斗目标,增强理想信念,提升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激发学习内生动力。

环境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努力构建更加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学风建设体系,聚焦专业学科建设相关指标的提升并将其有机融入优良学风创建的全过程中,以毕业率、授位率、四六级通过率、升学率、挂科人次和门次、平均学分绩点等指标检验学风建设成效,将立德树人作为日常工作根本遵循,始终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责任与使命,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