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师生在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于5月6日至1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的三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学校蝉联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有全国116所高等院校209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195支、高职高专组9支、留学生组1支以及小语种组4支),超过18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

经过五个月的赛前筹划,三个队伍的同学们分工合作,指导老师们辛苦指导,设计提交了的参赛作品。比赛中,各参赛队以企业名义作为参展商参赛,评委依据商业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五个部分表现情况打分,在全面反映外贸企业参展工作和业务全流程的同时充分体现了学生们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和在外贸企业中的工作能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经过多年的培育,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国际贸易与会展教育领域的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活动平台,得到了国际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通过本次专业竞赛,参赛同学学到了许多课堂以外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提高了自身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专业责任感。大赛也为我校国贸学子搭建了自我展示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参赛队员们借助这一平台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实力与风采。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