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2日上午,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工科楼6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魏彦民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相关章节,大家共同学习了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至二零二零年十一月期间习近平同志有关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讲话内容的节录。魏彦民表示,下一阶段,班子成员要系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要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了汇报。魏彦民分别从基础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与改进等方面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

魏彦民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中一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做到班子带头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各党支部常态学、党员干部个人主动学、全体师生认真学,做到应学尽学、应知尽知;二要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职能口牵头,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系列座谈会,听取师生意见,推动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三是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为了学而学,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细化举措,一项一项分解落实。

下一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继续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方案和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和学习,以学习促成效,带动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