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与冀东海德堡水泥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推进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1日,冀东海德堡(泾阳)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林、技术总监徐伟等一行10人来我校与资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双方就科技合作、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交流。我校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卜显忠以及学院相关领导与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资源工程学院顾清华教授主持。

魏彦民、李辉分别对资源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办学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在智慧矿山及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特色优势、重大科技成果等进行了推介。魏彦民指出,学校正在加快内涵建设,希望双方找准合作切入点、共享优质资源,切实有效推进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成果转化率。李辉表达了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与公司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在切实解决企业生产作业需求的基础上,依托我校优势学科专业,共同搭建科研与成果共享平台,努力创建校企合作的典范。

张林介绍了冀东海德堡(泾阳)水泥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规模优势,并从采矿生产工艺、水泥生产工艺等方面对目前发展的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去突破现在行业发展的局限性,将科研成果投入生产实践,加强与高校在联合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期待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通过此次校企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校企联动,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互通且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创造人才培养新动力,努力将双方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