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举办静态交通规划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2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规划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土木楼516报告厅举办。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小辉、特聘专家李龙济、总经理贾超峰,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院长朱丽华、苏明周、钟炜辉,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系主任陈君、副主任李聪颖等出席仪式,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由土木副院长苏明周主持,学术报告会由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陈君主持。

张成中与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史小辉共同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规划研究中心揭牌。

张成中代表学院对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规划研究中心坚持“四个面向”,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精心谋划推进,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创一流、建百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史小辉介绍了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并从人才支撑、智力支持等方面对学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公司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希望静态交通规划研究中心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在项目合作、技术支持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史小辉针对现阶段城市停车位缺口大、乱停车现象严重,公共停车资源难规划等交通痛点,围绕基于云平台多应用场景融合管理运用,城市静态交通管理服务体系构建作了题为“城市静态交通应用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学术报告。他从行业背景、解决方案、技术应用、典型投资运营案例等方面对城市静态交通应用技术做了整体介绍,讲解了城市级静态交通物联技术、城市级智慧停车物联平台以及技术化运营和全产业链开发等综合的应用技术及其产业化发展模式。

据悉,双方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不断推动全面、深度、系统合作,不断开拓思路视野,探索更多的突破性举措和创新性方法,优化资源配置,突出资源共享,推动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打造校企协同发展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努力创建校企合作的典范。

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城市级停车物联网信息及大数据技术研发为核心、政务与汽车后市场商业运营技术为目标,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交通工程、城市规划、人工智能、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和实验室,在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物联软件平台研发,大数据商业运营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具有创造性的成果,研究团队主持国家、省部级及横向课题3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获准各类型智慧城市级停车专利50余项。研究成果在较短的时间内先后落地北京市、南京市、长春市、拉萨市等近100个城市,项目中标金额达4亿元,是获腾讯AI加速器西部地区唯一一家智慧城市生态成员、国内最大的在线停车大数据运营中心,并获得腾讯投资。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