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举行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化教学体制改革,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4月21日下午在学府城13-206举行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有六名参赛选手。校教发中心主任嵇启春,校督导组王齐铭、李季渊、王民,理学院全国青教赛获奖教师李东波担任竞赛评委。信控学院院长马宗方出席,副院长王慧琴主持竞赛。

赛前,每位参赛教师精心选题,根据课程特点,紧紧围绕课题确定活动目标、制作课件、准备教具、设计活动过程,为此次赛课做了充分准备。竞赛过程中,各位老师各展所长,以多样的教学方法,清晰的教学思路为大家展现了一节节特色鲜明、精彩的课程,部分课程的设计让评委老师们耳目一新。

赛后,评委针对各位老师的课程从评委从教学内容呈现、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以及教学方式方法、板书与PPT制作、教学仪态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细致精彩的点评。

嵇启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学竞赛的目的是以赛促教,希望大家在日常教学中做到“三做”——愿意做、会做、能做。同时还强调要做好课程思政,以及德育工作的展开。

本次大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推进了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和讨论,为推动信控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