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文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思想伟力,5月15日至16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赴延安参加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宝塔山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馆内千余件革命文物及雕塑、油画、图表、场景复原等展品,生动地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辛岁月,参观后,参训党员干部倍感振奋。

5月15日晚,参训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延安保育院的历史见证了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主要时期,保育院的工作人员为了保护革命同志的后代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精神,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他们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时,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刻满历史印记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参训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的光辉历程,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深刻的体会。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学院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得到了净化,心灵上受到了震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锻炼。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延安精神”,奋力担当作为,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