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97级校友毕业二十年返校聚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5日,冶金工程学院97级有色冶金、钢铁冶金、金属压力加工三个专业88位校友欢聚母校,举行毕业二十年聚会活动,共叙师生情、同学谊。

当日上午,校友们体验校园生活,参观草堂校区、校史馆,见证母校二十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对草堂校区独特的古风建筑、整洁的校园环境、浓厚的育人氛围不由赞叹的同时,校友们不禁也回忆起当年美好校园时光,感慨不已。 

下午在工科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冶金工程学院97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副校长张晓辉,冶金工程学院97级辅导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牛晓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任课教师以及来自祖国各地的97级校友参加会议,座谈会由97级院学生会主席刘宝军主持。

张晓辉代表学校致辞,对97级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体量、教学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文化软实力、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二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他强调,无论是校友还是母校的成长有如“有金在冶”,是一个磨炼的过程,鼓励校友们在磨砺中立大志行大道,寻求事业的突破和个人价值的提升,祝愿校友和学校明天更美好,冶金学院办学更上一层楼。

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及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科研状况、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

97级辅导员邱必震、班主任张朝晖以及部分任课教师共同回忆了当初与同学们相处的校园时光,送上了诚挚祝福,希望以这次聚会为开始,让校友们与学校的联系更紧密,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在下一个十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友们依次讲述了二十年来个人工作与生活情况,阔别20个春秋,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生活、对工作的感悟,共同感叹着彼此的成长和变化,分享着快乐与感动。座谈会结束后,领导老师与校友在文体馆前合影留念。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