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提高党性修养,5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眉县张载祠横渠书院、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等地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践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扶眉战役战前后经过以及部分烈士的生平事迹介绍。纪念馆内一幅幅感人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英勇事迹,让人身临其境体会革命岁月的苦难与辉煌,深切感受到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党委书记郭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致敬,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告慰先烈不朽英魂。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在眉县张载祠横渠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通过听取讲解员对北宋著名“关学”思想家张载立志求学、清明为官、设馆讲学和创立“关学”的解读,深刻领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关学思想和责任担当。

在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申新纱厂),党员同志们纷纷为一幅幅沧桑的历史照片、7纵6横交错的窑洞车间、80多年保存完好的青红砖箍制窑洞、年久的纺织机器与宝钛设备等“宝鸡制造”现代化工业产品频频驻足。大家被民族企业家及产业工人的实业救国情怀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抗战英雄的革命精神所感召,为厚重的老工业积淀而感叹。这些民族企业家及产业工人自力更生、团结奋进的精神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党的非凡历史和先进人物事迹中感受了革命先辈英勇事迹对心灵的震撼,受到了一次灵魂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历代先贤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忘初心,更好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