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奋进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2日至23日冶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赴延安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实地参观等方式引导党员同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全体党员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唤起作为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教师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辛历程。在情景教学环节组织大家观看了气势恢宏、真实感人的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真实的故事、精湛的演艺,让党员们心灵得到涤荡,精神受到极大地鼓舞。老一辈革命家通过艰苦奋斗和不懈斗争,以坚定不移的崇高信念和勇于开拓的创业实践,使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在拯救民族危亡和争取人民解放的血与火的斗争中创造了辉煌业绩,培育和铸造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奋进之魂——延安精神。

在梁家河,党员同志们结合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段段朴实无华的文字,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梁家河”已经不仅是一个地理名词,更代表了党的“群众之心”和“人民情怀”,深切感悟到梁家河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通过两天学习,学院全体党员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面对改革开放和国际范围内综合国力的激烈竞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充满新希望、新挑战人生征途上,应该将延安精神落实贯穿于工作始终,砥砺奋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