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资源工程学院党委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起点谋划学习教育各环节,推动学院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有序有效。

5月26日上午,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楼6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书记李枚阳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相关章节,大家共同学习了二零一五年六月至二零一八年一月期间习近平同志有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内容的节录。

魏彦民强调,班子成员要把“四个意识”作为一面镜子,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真正体现和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他表示在学院建设的关键爬坡期,学院班子要充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院重点工作上使劲,在学院质量提升上使劲,齐心协力促转型、保评建,推动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随后,班子成员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个层面就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践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领悟到的理论方法,转化为推动日常工作的具体行动,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更好地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学院师生服务,奋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5月26日下午,魏彦民主持召开资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魏彦民书记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学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时段,开展党史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全院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方法创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统筹疫情防控以及学院教育教学实践等紧密结合起来,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 

文字: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