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信控学院学习宣传工作,提高宣传工作者宣传意识和新闻写作能力,5月27日,信控学院在信控楼504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会议特邀宣传部副部长宋阳、校报编辑部主任马长蕊、新闻中心秘书雷茜从宣传意识、新闻写作、视频制作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会议由信控学院团委书记张颉主持,各个学生组织中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参加。

宋阳根据自身在学生工作中宣传的经验,结合宣传部的工作要求,从近期学校宣传大事件启发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培养宣传意识,增强宣传工作收获感和幸福感。并鼓励同学们一起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在学校发展中做好见证者和记录者。

马长蕊立足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消息、通讯稿等不同新闻的写作技巧和写作要求。从会议、学生活动、参观学习等方面讲解不同场合的拍照重点和注意事项。雷茜以信控学院官方抖音视频入手,为大家讲解视频应如何选题和策划。从“剪映APP”的使用,带领大家学习了视频制作的技巧。并鼓励同学们在做视频的过程中要坚持主动学习,勇于实践,将学习的每一个视频剪辑技巧反复使用,才能与时俱进,制作出高质量作品。

张颉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同学们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自觉承担起宣传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校园文化宣传,学院形象展示。希望大家都要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为己任,身在校园,心怀天下。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