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夯实支部党员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师生党员于5月29日前往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在陕甘宁边区创办的一所服务抗战、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基地,是延安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和中央团校的前身,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支部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内的教务处、总务处、活动场地以及迎祥宫、望月楼等地,通过参观实物展品和图文资料,聆听现场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学习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革命成果,感悟安吴青训班“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训,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与先进事迹,感受青年不畏艰苦、扎实学习、为国奉献的青春热血,继承革命先辈们坚贞不渝的理想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在六椽厅,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辈为楷模而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史教育,汲取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智慧和先辈的精神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了支部学习教育形式,夯实了党员党史学习的成果,让师生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红色的洗礼,促使其铭记革命先烈,坚定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