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以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提高学院的机关工作效率和管理运行水平,提高教职工的服务意识和和业务能力,近日,管理学院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面向学院教职工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提升履职能力”系列业务培训,切实提高行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12日,管理学院邀请党办校办曹宏伟、李路路、刘丹丹老师,就怎样做好一名基层干部、文秘综合、机要保密等工作内容开展了培训。党办、校办副主任,政研室主任曹宏伟强调,干事业、谋发展,干部最关键。做一名好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有情怀、善团结、懂规矩、守廉洁。特别是基层干部,要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出了问题敢负责,顾大局、善团结。

5月19日,管理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宋阳、马长蕊、雷茜老师,就学校宣传工作纪律、新闻规范写作、新媒体采写等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宋阳指出,作为基层单位和老师,要努力培养一双“新闻眼”,要有宣传的意识,重要新闻要策划,要持续开展新闻实践,要通过深入的采访,用丰富的新闻语言传播校园正能量。

6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举行财务业务培训。财务处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上,财务处处长刘光辉,以及财务处马丽珉、韩露、李雪颖、龙玲等老师分别从科研上账及发票的相关知识、财务报销业务指南、新政策学习与科研预决算等业务知识进行汇报和培训。财务处长刘光辉指出,熟悉财务知识和报账流程等与每位老师切身相关,财务处可以为老师提供高质量和专业化服务,对学校开展财务工作起到重要影响。

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欣军表示,机关是服务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窗口,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直接影响学院的运转。通过系列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学院机关工作人员的行政素养和业务技能,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