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6月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近100名教师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学院党委向扶眉战役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和教师代表、混凝土结构教研室教授薛建阳同志上前认真整理缎带,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大家在党委副书记任建国的领誓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豪迈的誓词,响彻纪念碑广场,也激荡在每一位党员心中,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展厅,大家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烈士遗物,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重温了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过程以及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深切悼念。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和学习,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将以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为榜样,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为背景和契机,结合学院具体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涤荡初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为谱写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