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百年献礼心向党 红色领航颂华章”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0日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草堂校区学府城9—103举办了“百年献礼心向党,红色领航颂华章”党史宣讲活动,马院师生宣讲团成员及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温娟以《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对“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做了经典的阐述。“红船精神”犹如一条红线,一头连着党的创建史,一头连着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间贯穿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源头精神,是将党的历史、现实与未来紧密相连的红色文脉。

宣讲团成员杨潭以《一大那些事》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历史,展现了建党之初的苦难辉煌,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党的一大的召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宣讲团成员雷锦霞以《忆抗日往事,颂红色华章—西安事变》为主题,通过对文献资料的讲述与实物的展示,使大家对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等有了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顺势而为、奋发有为的历史定力,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最后,宣讲团教师代表郭霆以《学史明理,领悟党的理论创新——党的百年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为题,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艰难历程与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智慧,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讲话,引导学生以史为鉴,把握初心,以史明智,践行使命。

本次宣讲活动,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激发了青年学子的报国之志。青年学子们表示,将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重任,在学业发展中不断深耕细作,在学术科研中拓宽视野格局,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开拓进取的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