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实物制作及典型毕业设计成果展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实物制作及典型毕业成果展在草堂校区新图书馆二楼中厅举办。

实物制作类毕业设计要求同学们完成作品方案的论证、设计、校核,同时要求同学们根据自己设计方案对作品进行加工制作。实物制作类毕业设计将毕业设计工作向实践进行了延展,同学们自行选材、现场跟踪加工、自行装配调试、方案结合实际修改调整,最终将设计方案从图纸上转化成一个个实物作品。

此次活动采用路演方式,2017级的毕设作者在五个实物制作现场展示说明,并进行现场APP小程序投票。参观同学、投票人数达到八百多人。低年级同学与成果展示同学积极交流,就各自兴趣作品探讨相关问题,交换意见,吸取经验,受益匪浅。

督导组老师从研究意义、制作过程、实物应用等多方面与学生现场沟通交流,就绘制图纸中存在问题、实物制作改进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成果展示同学收获了不少裨益。

此次活动是对2017级同学毕业设计的一个综合展示,实物制作类毕业设计给同学们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锻炼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同时开阔了低年级同学眼界,培养了专业兴趣,有利于人才培养和多元化教学的发展。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