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第一届化学长廊—室外趣味化学实验”活动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打破以往实验场地的限制,将有趣的化学现象及化工学院同学所接触的相关设备展现给全校师生,增强我校学生学习化学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与创新意识。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 “第一届化学长廊——室外趣味实验”活动于6月16日至17日在草堂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包括“水中花园、化学红绿灯、自制酸碱指示剂、大象牙膏、燃烧成字、喷雾作画和法老之蛇”七项趣味实验供全校师生体验。

活动期间,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亲身实践环节,同学们在使用相关仪器的过程中也体验了学以致用的乐趣。化工学院志愿者根据所学的知识进行了实验指导和专业讲解,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在体验实验乐趣的同时掌握了化学知识。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化学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拓宽了师生们对生活中化学知识的认知和了解。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