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回望党史百年路,开启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19日至20日,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延安开展“回望党史百年路,开启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6月19日上午,师生党员一行先行抵达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几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巍峨的宝塔山,是革命圣地的象征,也是屹立不倒的延安精神的象征。巍巍宝塔山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枚阳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着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全体党员慷慨激昂,右手握拳齐肩举起,铿锵有力的诵读《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表达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坚定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赴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梁家河村,大家参观了村史馆和知青旧居。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为改变农村贫穷落后面貌,带领农民群众艰苦创业、实干苦干的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开拓的勇气。

6月20日上午,全体党员前往延安枣园革命旧址进行寻访和学习。 抵达枣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央五大书记在一起昂首阔步的铜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张闻天和彭德怀的旧居。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路,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大家在感动之余更多地是思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要将老一辈革命家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传承并发扬光大。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延安枣园张思德纪念广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张思德雕像前,全体党员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家坪分院青年教师讲述微型党课《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集体朗诵《为人民服务》。党员们表示,通过现场教学,更加深切地了解到张思德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大家表态要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薪火相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延安学习书院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战略思想的具体内涵以及十八大以来国家、省、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