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辛勤耕耘结硕果,桃李芬芳又一年。6月23日中午,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齐聚草堂校区图书馆二楼中厅,参加学院组织的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化学与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各系和实验中心老师、各办公室负责人、2021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及在校生在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佰龙主持。

典礼上,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周元臻在致辞中,向学院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对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付出的努力和收货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所有为同学们成长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师长、亲人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树立远大志向,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勤于学习、敢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最终要落到实践中,既不忘大学里学的有字之书,又读懂工作实践中的无字书,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三是要保持积极心态、勇敢应对挫折。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未来充满了各种困难和曲折。希望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四是要积极锻炼身体。健康的体魄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劳逸结合,安排充足的时间锻炼身体,为健康生活和工作打好基础。

随后,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实验中心主任陈双莉老师;毕业生代表,化工1702班宋中文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向2021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证书并赠送了毕业生纪念品。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身着学位服的2021届毕业生依次接受学位。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周军、付义乐分别为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和本科生毕业生拨正流苏并颁授学位,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周元臻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们接过学位证书,也接过了嘱托和期望。生逢伟大的时代,愿同学们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得失浮沉,母校永远在你们身后,牵挂你们、支持你们、欢迎你们。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