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师恩难忘,语短情长;青春不悔,梦想起航。6月24日上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环工楼北侧七十二贤树阵广场举行,358名本科生、243名硕士生、20名博士生顺利完成学业,昂首阔步迈向人生新征程。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卢金锁、副院长刘立忠、副院长张海涵、学位委员会委员任勇翔、袁林江、党小庆、石辉、李志华、刘永军出席典礼,学院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重点实验室、教学实验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主持。

典礼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卢金锁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肯定了2021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目前国家将碳达峰、碳中和已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环境事业迎来了历史上未曾有的黄金时期,这是环境人学以致用、大有作为的绝佳契机,他鼓励各位环境学子要有为蓝天白云、清水绿岸的人类共同命运而奋斗的鸿鹄之志,叮嘱毕业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怀揣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勇敢前行。

王劲松为2021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希望各位联络员能够担负起新的使命,做好学校、学院和校友之间良好的桥梁纽带。

聘任仪式结束,教师代表环境工程教研室教授在发言中向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喜获学位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后也要时刻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在生活中不断践行、砥砺奋进。毕业研究生代表市政1803樊媛媛同学、毕业本科生代表环科1701贺豪华同学随后也进行了发言。樊媛媛同学向母校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向辛勤的各位老师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所有的际遇中,认真活在每一个当下,去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续写建大的华彩篇章。贺豪华同学回忆了自己忙碌却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几许苦涩,几许甘甜的四年求学之路将为自己未来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不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爱我环工,勇攀高峰”的口号,环境学子会继续发光发热,传播建大精神!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金奖团队负责人2015级博士王雷磊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了毕业宣誓。誓言要铭记母校校训,自强、笃实、求源、创新;谨遵师长教诲,正心、明德、励志、笃行;用青春和汗水开拓未来,用聪明和才智创造明天,为实现成才报国的梦想,铸造中华民族的辉煌,奋斗终生。

 毕业典礼在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幕。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院长卢金锁,副院长张海涵,学位委员会委员任勇翔、袁林江为毕业生授位。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