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学大楼81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典礼,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毕业生辅导员、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学生家长等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焱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院长李仙娥代表学院对2021届同学圆满完成学业既将迈向新的征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注学院发展、关爱同学们成长的家长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深深的谢意。李仙娥强调,在世界形势风云激荡、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下,马院研究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研究是需要日积月累、下大力气的,青春应当是用来奋斗的。期望毕业生,用经典涵养正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理想伟力,以为人民谋福利为人类谋解放的事业情怀,勇于面对困难,处变不惊、知难而进,艰苦奋斗,不断创新,书写传奇。

导师代表高凤妮老师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出永葆“三心”的期望。一是初心。在工作岗位上能恪守道德,做好本份,不为了个人利益,埋没良知,同时认识时代,引领潮流,不流俗、不盲从,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无论人生得意或失意都应该保留当初的理想与追求;二是自信心。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丧失信心,不要自我否定,做学问如此,工作中亦然如此;三是责任心。无论成败,无论对错,都要对自己的作为勇于负责,即便遇上急流险滩,也能成就人生的风景。

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宣读了2021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对受到表彰的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母校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毕业生代表秦书渊发言,深情感谢母校和学院的培养,使自己拥有面对挑战的勇气,树立了志业学术的目标,铸就了坚毅谦虚的品格,并将以此化作人生新征程再出发的精神力量,勇担使命、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授位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教授、院长李仙娥教授分别为毕业生扶苏正冠、颁发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秉持家国情怀、心怀感恩、志存高远,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文字、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