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课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2日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130余人前往渭华起义教育基地进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师生党员首先在渭华起义纪念碑前进行缅怀先烈仪式,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革命旧址,通过文字、图片、文物等切实可感的物件,真切感悟革命烈士悲壮英勇动人的事迹,随后进行了《铭刻在渭华大地上的红色标语》现场教学,通过回顾历史,映照现实,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在革命旧址大槐树下,师生党员聆听了由党委书记高必征现场讲授的“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高必征书记首先回顾了渭华起义经过,生动讲述了西北工农革命军总司令唐澍烈士组织领导渭华起义、捍卫革命成果、英勇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讲述了洛南县保安镇刘勤娃老人四十年默默无闻保护唐澍烈士牺牲地,无偿献出自家自留地供后人拜谒祭奠英烈的感人故事,回顾了建筑学院一代代师生传承办学光荣传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保护规划与建设,完成了渭华干部学院、唐澍烈士牺牲地保护规划设计等,通过实践感悟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仰。在讲课中,高必征书记号召广大师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时代担当,以渭华起义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

在党课进行中天空下起了雨,更像是对师生党员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大家深深地被渭华起义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召,认真聆听、净化心灵、汲取力量。

现场参观教学环节,建筑学院院长雷振东教授在沙盘前向大家介绍了渭华干部学院规划和建设概况,讲述了在总体规划与单体设计中为了融入红色基因,让现代建筑更具红色教育意义,设计团队成员多次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学习革命历史,理解领悟先烈革命精神,将红色文化植入设计理念,汲取和发扬红色文化精神力量,通过设计实践更加深刻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使命担当和革命精神。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师生党员党课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主题党课深受教育,一位位英雄人物、一句句热血豪言、一件件珍贵遗物……让我们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英雄大无畏气概,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用先烈革命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7月5日,渭南广播电视台播报了建筑学院“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news.hshan.com/xsnews/hx/2021-07-05/437521.html)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