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和谐、健康、文明、感恩的离校氛围,我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届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判就业形势和问题,落实就业指导帮扶措施,冶金工程学院于5月13日在工科楼1106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会议。

会上,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康彦和乔柯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重点分析了学生就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张佩介绍了学校、学院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并就今年就业工作整体目标、时间节点和就业指导帮扶措施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院长李林波根据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详细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和难点问题,要求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定位,按计划有序推进就业工作。同时要求全院教师认真落实“本科生一对一指导帮扶”“研究生导师包联”等就业指导帮扶措施,引导毕业生到行业、基层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党委书记马立建在讲话中指出,全院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全员参与,主动而为。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及时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急事、难事,切实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最后,马书记强调要提高就业安全意识,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落实好国家相关就业政策,确保就业安全。

开展毕业年级党支部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学生党员锐意进取、永葆先进。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结合毕业年级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支部活动。

“走进红色圣地,传承革命基因”。5月13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走进红色圣地,传承革命基因”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现场由2名党员进行了红色革命故事分享。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成员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燃起穿越时空的深刻共鸣,重温燃爆青春的爱国运动,践行并拓展党史教育,激励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廉洁启航,勤奋向前”。6月18日上午,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于工科楼1106召开“廉洁启航,勤奋向前”主题党日活动,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最后一次廉洁教育。会上支部书记康彦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教育毕业生党员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来履行入党誓词。

“我为同学做实事,精神印记照心间”。临近毕业季,支部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精神印记照心间”毕业季系列活动。通过每位党员为身边同学做一件有意义的简单实事,让普通同学感受党组织的温暖;通过整理四年资料、制作毕业视频、准备毕业礼物等,让毕业生“心怀期待”入校门,“笑容温暖”出学校。

举行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6月24日上午,冶金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工科楼1106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座谈会。

会上,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从学习、生活、社会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并从专业学习、课程建设、就业择业、考研升学、生活保障等方面向学校、学院建言献策。各教研室负责人、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对同学们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及爱校、爱院的情怀给予了充分肯定。

院长李林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积极建言献策的代表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自信心和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主动到国家西部地区和基层单位扎根,到冶金材料行业建功立业,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贡献力量。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牢记校风校训,发扬建大精神、冶金精神,实干担当,勇创佳绩。

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6日上午,冶金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冶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毕业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同学参加了典礼。典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典礼。

典礼伊始,冶金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林波教授与全体毕业生一起回顾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向大家送上毕业寄语和祝福。他讲到,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体毕业生要拥抱时代,做有所作为的“冶金人”;要守正做人,做立得住的“冶金人”;要公道正派,做襟怀坦荡的“冶金人”;要坚持学习,做“不躺平”的“冶金人”。最后,他勉励全体毕业生同学,无论冶金学子毕业后身处哪一个地区、从事哪一个行业,都要践行好“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冶金精神,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创造优异成绩,续写人生华章!

教师代表胡平教授以建大“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为同学们送上期许和嘱托,希望毕业生同学们牢记“四实”校风,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全体毕业生把青春的种子撒向神州大地,初心不改,将自己的奋斗人生与民族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做国家与民族的栋梁。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韩鹏同学、本科毕业生代表申雯婷同学分别发表毕业感言。两位毕业生代表首先向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冶金学子,肩负着时代的重担,要树立新时代新征程新冶金的典范。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在工作岗位中展现冶金雄风。要牢记母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校训,践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校风,传承好建大精神,把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随后,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明为14名校友联络员颁发了工作聘书。毕业典礼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召开。冶金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李林波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成员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慰问毕业生

6月29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即将离校的2021届毕业生同学,并向同学们赠送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礼包。学院领导和老师详细询问了毕业生同学的近期行程计划和就业去向,鼓励毕业生同学在新的环境要有热情、有担当、有作为,要以满腔热血和昂扬向上的姿态直面挑战,积极进取,勇创佳绩。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心怀母校,不忘师恩,常回学校看看。

青春终将散场,唯独记忆永垂不朽。希望冶金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们带着学院最真挚的祝福,带着“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冶金精神,展翅高飞,筑梦前行!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