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双创项目精准培育与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和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7日上午,马思思主义学院在草堂校区学府城9-110教室举办双创项目精准培育与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焱作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周郴保做项目精准培育辅导讲座。

会议伊始,李焱就2021年暑期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了安排,强调要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要结合学科专业特长,发挥自身优势,在理论与实践的交汇处做好精准选题,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和平台,与“粉体杯”“挑战杯”等创新创业项目比赛做好有效衔接。

周郴保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做了创新创业项目精准培育辅导讲座。他从“怎样才能取得创新创业竞赛的好成绩”为切入点,介绍了好的双创项目是由好项目、好团队、好老师的叠加与组合而成,具体从马院学生可参与的双创竞赛、什么样的项目才是好项目、怎样的队长和队员才能组成一个好团队以及创意、创新与创业相关概念及之间的关系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及互动等方式积极引导学生一起思考与发散思维。周郴保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进行总结,鼓励大家把创新创业类项目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促进理论知识的转化与拓展,在双创竞赛的舞台展现风采。 

文字、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