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文学院举办“馨馨学子,赢在未来”大学生生涯发展指导活动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3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于学府城2栋304报告厅举办文学院“馨馨学子,赢在未来”大学生生涯发展指导系列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教师职业发展主题交流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政,附属小学校长刘悦、党支部书记钟怡华出席,大队辅导员樊静以及入职西安建大附小工作的文学院校友龙娜、李奕丹、王欣彦三位老师参加活动。会议由文学院团委书记史唯主持。

会议伊始,陈政对西安建大附属小学一行来学院开展交流表示欢迎,对西安建大附属小学一直以来对文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举办本次交流会的目的,近年来,西安建大附属小学接收多名文学院优秀毕业生执教,与学院建立了稳定、长久的就业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帮助学院在校学生,特别是2022届毕业的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提前了解、关注西安建大附属小学实习、招聘情况,学习交流从事中小学教师等岗位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规划明确就业、择业意向,学院特依托近期策划组织的“馨馨学子,赢在未来”大学生生涯发展指导系列活动,邀请西安建大附属小学领导和老师来学院开展教师职业发展主题交流活动。未来一学期是2022届应届毕业生未来职业生涯的关键点、转折点,他希望同学们要切实利用好“馨馨学子,赢在未来”系列活动为大家创造的交流学习机会和平台,充分结合自身情况做好未来就业、升学规划,稳扎稳打地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

刘悦介绍了西安建大附属小学学校性质、办学水平、学生规模、教师队伍等情况以及对文学院相关专业的岗位需求和实习要求等。她对近年来学院输送的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西安建大附属小学在招聘、培养教师的过程中,坚持以“不拘一格降人才”为原则,相对于毕业院校、求学经历,更加注重毕业生综合素养和品质德行,更加关注毕业生所蕴含的潜质和能力。

接着,三位校友代表结合在西安建大附属小学应聘、实习、执教实际进行分享交流。在职语文教师,汉语言文学12级硕士研究生龙娜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提前备考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平衡好就业与学术的安排,规划好自身未来方向。语文组实习生,汉语国际教育17级本科生李奕丹老师分享了实习经历,介绍了笔试、面试流程,她表示,在进入附小实习后,同学们可以学到很多教学知识,结交一群互帮互助且有能力的教学伙伴。英语组实习生,英语17级本科生王欣彦老师用“相处、转变、沉淀”三个词概括了实习经历,她指出,在她从学生的身份转变为教师的身份后,通过与小学生们的相处、与老师们学习交流以及自身专业方面的积累沉淀,她的思维有了明显转变,能力也得到了大幅提高。

在现场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小学英语课程教学、如何平衡实习与学业压力、成为一名小学教师的必备条件等一系列问题,现场老师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教师职业,尤其是小学教师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清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负韶华,筑梦启航。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