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开学伊始,为深入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 理清建设思路和未来的发展方向,9月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召开。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初士兴主持。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6项议题。院长李辉教授带领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学校院长工作会议和党政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核心建设目标及工作思路。副院长魏剑回顾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整体建设情况。结合国家“双碳”战略下行业重大需求实际,分析了材料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方向,对全国材料领域高校的国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对比和解析,并剖析了目前学院国基金申报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陈延信教授对生态建筑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的自查论证情况进行了汇报。

参会代表围绕加强学术能力建设,凝练学科方向,锻造学科队伍,搭建学科平台等多个方面,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展开了讨论,为学院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使本次研讨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段锋强调,面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战略,全院上下形势要认清,问题要讲透、信心要鼓足。指出要做好“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布局,就要抓关键少数,抓制度建设,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全院要发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实干精神,齐心协力,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