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冶金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8日下午在工科楼1111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副处长瞿伟,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林波主持。

会上,牛荻涛从学校、学科、教师个人发展的角度强调了国基金的重要性,分析了基金自由选题、自由探索的特征,并结合本人基金申请的经验及体会,围绕项目选题、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做了详细指导,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基金申报的统筹和指导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能早谋划,精准凝练科学问题,细致梳理创新点,全面提升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力争在2022年度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突破。

院长李林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国基金的获准情况,指出了选题中存在的跟踪前沿不够的问题,希望全体教师仔细选题,充分论证,加强交流。副院长李小明做了2022年度基金申报动员报告,对比分析了省内外同类学院基金申报及获准情况,总结了学院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申请书撰写建议,同时希望全体教师把握学科前沿,找准问题,精雕细琢,全面提高申报书质量,对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动员,冶金工程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学院将继续强化 “一对一”指导、专题辅导、专家论证等举措,推动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