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1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副院长宋学锋、魏剑,各研究所、教研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主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典礼现场所有师生间隔落座。本次典礼在“西建大材料之家”抖音平台全程直播,众多新生家长通过平台进行观看。

李辉教授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324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领先的办学实力和优良的精神传承。她对2021级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将个人的理想志愿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从而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二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要根据大学四年的不同阶段特点科学规划设计学习目标,认真度过每一天,学好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件事情;三要坚毅执着,不畏挫折,在培养自身智商和情商的同时,要善于培养自己的“逆商”,在面对挫折中摆脱困境、超越困难,学有所成、学成大器;四要博学慎思,紧跟时代,培养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和实干能力,知行合一,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材料类2104班班主任史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发自内心的将“材”子“材”女的称谓送给大家,并对新同学提出了要保持好奇心,学会提问,要不怕挫折,愈挫愈勇的期望,史老师温暖有力的语气深入人心,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教师的真诚、认真与亲切。

在校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806班张智超同学和新生代表材料类2102班朱伟刚同学也送上自己的寄语。张智超以自身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和竞赛,努力学习,抓住机会在建大实现自己的理想。朱伟刚同学表达了自己来到建大的激动之情,以及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目标,与大家共勉。

宋学锋宣读了《关于聘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段锋和李辉为10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宋学锋、魏剑代表学院为2021级各班赠送《迷人的材料》《数学大师:从芝诺到庞加莱》《苦难辉煌》《我的人生故事》《平凡的世界》《如何阅读一本书》等6本书,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登高望远,在日常学习生活之余,建立起良好的阅读和独立思考的习惯。

在校歌声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本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们正式开学的起点,在大家心中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新的学年,希望大家敢担时代使命,努力奋斗,勇立时代潮头,在建大谱写出更加华丽的篇章。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