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6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卢金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副院长刘立忠,副院长张海涵,学院各教研室、职能办公室、教学实验中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及2021级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博士生辅导员冯永宁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卢金锁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339名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追溯了环境学院的历史沿革,并对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师资力量、学科发展以及本科生培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卢金锁在讲话中对2021级本科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着眼当下,才能收获无悔青春;二是希望同学们秉持崇高理想,谱写青春之光,提高学习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三是主动求源、创新作为,积极参与双创竞赛,提高个人能力;四是要求同学们敬畏生命,做到知行合一,秉持积极的人生态度,不断提升共产主义思想觉悟,努力成为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青年。卢金锁号召同学们继续保持高中阶段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作息习惯,深刻认识到学习依旧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潜心学习,自信乐观,踏实勤勉,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为自己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环境工程教研室副主任杨生炯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新生:大学是塑造价值观的重要阶段,也是走向独立成熟的重要时期。杨生炯多方举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几点经验:步入大学,首先要学会转变身份,适应环境,同时要定位个人目标,学会思考,胸怀理想并脚踏实地,其次要善于批判并敢于创新,多多锻炼自己的决策力,学会与人沟通,塑造自己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怀赤子之心,立鸿鹄之志,也期待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和未来人生中的精彩表现,初心不改,奋勇直前!

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宝钢优秀学生奖获得者(特等奖提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给水1804班吕家强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鼓励学弟学妹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校期间,结合学科专业知识,多参与双创竞赛,为学校、学院的荣誉墙添砖加瓦,用自身践行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用行动实现理想与未来,奋勇前行,努力成为建大英才!

环境科学专业2102班本科生李明泽代表全体新生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表态:定会懂得感恩、勤奋好学、积极上进,牢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学会理解和关爱,学会交流和互补,在经历磨砺的同时,勇于表现环境青年的凌云之志,努力展现建大学子的非凡风采,扬往昔之雄风,创未来之辉煌,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发扬“爱我环工,勇攀高峰”的精神!

典礼终末,与会师生齐唱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向我校并校65周年献礼,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的顺利举办,意味着2021级新生们已经站上崭新的起点,将踏上全新的征程,传承环境学院厚重底蕴和光辉精神的接力棒已经交到2021级同学们的手上。梦想从此起航,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能追寻到幸福与热爱,找寻到进步与升华,在孜孜不倦中与学校、学院同成长,共发展!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