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建筑学院  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线上举行,我校学子与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同台竞赛,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由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和东南大学等单位承办,由中国建筑学会担任指导单位,以“信息化、工业化、绿色化、智慧化”为目标,涵盖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管理、自动化、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首届竞赛以“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为主题,重点考察作品在建筑、结构、机电、建造与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以及BIM技术运用水平,鼓励虚拟现实、3D打印、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综合运用,鼓励多学科交叉、多专业协同,鼓励产学研合作。

本届比赛一共收集到全国79所高校222支队伍的有效参赛作品,竞赛委员会聘任来自27所高校近50名专家,经评审专家函评与竞赛委员会综合评议,最终决出140支参赛队入围决赛,最终决逐产生一等奖15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86项,11所高校获得本届竞赛的优秀组织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师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同时面对挑战,参赛队员积极备赛,认真研讨,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历经多次的修改、优化。在决赛答辩过程中,更是热情、自信,对参赛作品内容表述清晰,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预祝我校参赛队伍在明年的竞赛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我校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