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1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山书院小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郭斌、院长詹绍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占林,副院长方永恒,各教学系主任、支部书记,各办公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院团委书记张紫薇主持。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正式拉开了帷幕。詹绍文在致辞中指出,同学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并由此树立积极向上的学科自信。随后,詹绍文从左宗棠“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二十四个字出发,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弘扬“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恪守“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以自律自强约束鼓舞自己,在学业和生活中更进一步。詹绍文希望新生们树立远大格局,将自己的发展之路与民族复兴相融,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

教师代表文化产业管理系苏卉副教授在寄语中从涵养家国情怀、锤炼崇实品格、培植创新素养三方面希望新生志存高远,攀登无限,突破认知局限,提升创新素养,凝聚创新力量,不拘陈规、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努力在学业的各个领域做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本科在校生代表国贸1802班周余合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走进建大校园的那一天,就是我们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的那一天。我们应当悉心请教认真耕耘的老师,努力学习勤奋上进的同学,因为这不仅能够给予我们广阔的平台去探索,同时也会给予我们无限的力量去前进。我们要脚踏实地,勤奋务实,带着公管学子的勋章从而更有底气和勇气大踏步地向前!研究生在校生代表20级研究生邓雨龙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转变观念,明确研究生身份;要确立目标,不可自我放养;要调整心态,多元化提升。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建大的优良校风,努力学习,永远乘风破浪、永远披荆斩棘,争取在未来的研究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本科新生代表文管2101班张馨月同学满怀热情,诉说着未来四年的目标——我们将践行建大精神,用坚实的脚步为青春而奔跑,愿我们都能成为照亮社会的光,都能成为挺立的青年!研究生新生代表于蕊希望每位同学坚持自己的选择,要相信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会在某一天让我们看到坚持的意义,并终将粹炼出光芒万丈的青春之剑!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歌中落下帷幕。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