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9日,资源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和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分别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和雁塔校区工科楼3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本科班级班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上,院长卢才武对2021级140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感谢新同学为学院输送了新鲜的血液,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卢才武从学院开设专业的分布和研究方向、学生规模、师资力量、校企合作、科研基金、省部级项目、竞赛获奖及学生就业率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现阶段的总体情况。他讲到,在建党100周年和并校65周年的特殊年份里,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和校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斗的力量,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以期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卜显忠以“如何养成合格的学术素养”为题进行讲述。他提到,研究生在科研中应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二要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三要提高跟踪研究领域的能力;四要掌握整理、总结和陈述的方法;五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希望大家在研究生期间结识实验室和运动场这2个好朋友,在实验室里沉心科研,在运动场上强健体魄。

下午,在本科生开学典礼上,卢才武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21级210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开学典礼这堂特殊的“新生第一课”上,卢才武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资源学院的办学历程,并对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创新创业、就业升学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讲到,100年前,在民族危难之际,一批青年汇聚起他们的力量,以勇于奋斗,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推动了民族和国家的进步;100年后的今天,各位青年更要承担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重任。他寄语同学们,要明白青年的担当与责任,要珍惜当下的时间与条件,要勤于读书与思考,要积极行动与实践,希望同学们在建大这片自由星空尽情放飞理想、施展才华。

副院长郭进平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里的故事。他分别从“如何认识大学”、“丰富大学生活”、“精准学业指导”三个方面入手,勉励各位同学要融入大学生活,尽早适应身份;要体会大学生活,实现综合成长;要把握大学生活,夯实学业基石,要在大学中学会憧憬与规划,懂得路径与方法,协同思想与行动,成长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教师江松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寄语新生们,一是要积极挫折,在战胜挫折中成长;二是要树立理想,在脚踏实地中收获;三是要坚定信心,在专注潜心中塑造自我。
在校生代表采矿工程2001班李昊政同学发言,他代表学院全体在校生欢迎2021级同学们的到来,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进入大学只是起点而非终点,要求索科学之真,寻道德之善,要像西迁浪潮中的老一辈建大人一样,对社会有担当,对民族有担当。

安全工程2103班高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大学校园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可以尽情释放激情与活力,自己作为资源学院的新力量、新血液,将以自强不息的精神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以锐意进取的态度力图有所作为,以奋发有为的意念面对未知的挑战,以淬火成钢的信念打造坚实的成长基石。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同学们能延续“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淬火成钢”的资源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披荆斩棘,一路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