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0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习近平: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闻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陕西“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明确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组织全体与会同志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

院长史庆轩结合学院工作,从干部的履职担当、师德师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以抓实教风学风为重点,凝聚人心,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各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续发挥好带头作用。

张成中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会总书记来陕考察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要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各部门业务学习和工作实际,通过“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团日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实现全体党员和全体干部师生学习全覆盖。他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二是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精心安排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效果;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四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增动力聚智慧,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最后,张书记就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中央、陕西省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抓紧抓实,引导全院干部师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顽强的斗志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