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举行MPA开班仪式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5日上午,西安建大MPA开班仪式暨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成员、MPA教育中心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学系主任,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2021级全体公共管理专业非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在致辞中对公共管理学院迎来首届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表示了衷心祝贺,并对71名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表示诚挚欢迎。他强调了学校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高度重视。同时,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对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培养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强化过程管理、严把培养质量关;二是做好学业预警,严把学位出口关。

学院院长詹绍文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对首届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强调了MPA办学对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表示了对办好MPA的信心和决心。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断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积极作用;二是做真、做实学问,坚守学术底线;三是建立良好的学风和集体文化,以此开创我校MPA教育的崭新局面。詹绍文勉励同学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树立远大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成就自我,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李从容对MPA新生表达了真挚欢迎和祝福,并对新生们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提升理论学习能力,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二是要有诚信和进取心,通过努力实现自我目标,成为德才兼备的公共管理高层次人才;三是要有平和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在以健康为前提的自由中实现理想目标,做最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史星奥发言,他结合自己成长经历表达了对重返校园继续深造机会的珍惜。并表示将牢记建大“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具有创造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时代追梦人。

开学典礼在奏唱《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的激昂校歌中圆满结束。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逸夫楼一楼合影留念。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