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9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校雁塔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科技处处长刘艳峰、陈钰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周元臻主持。

刘艳峰向全院教师通报了2021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整体申报和获准情况,并介绍了学校有关国基金的支持政策。同时,刘艳峰结合自己团队申报国基金的经验体会,向与会教师全面强调了国基金对个人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学院教师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在新一轮国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

副院长周军做2022年国基金申报动员报告。他全面解析了陕西同类院校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数量、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获准相关数据、全院教师2021年所有国基金申请书的专家评审意见分类汇总数据,客观分析了学院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学院针对2022年国基金“保量提质”申报出台的服务措施和激励政策,并就相关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学院在职青年教师李国平、新引进人才孙小琴作为国基金获准者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科研情况与国基金申请的艰辛历程,分享了国基金选题、申请书各部分撰写、关键科学问题与创新点凝练、申请书打磨完善、同行专家评审指导等多方面的经验与体会,与现场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

周元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国基金数量和质量是衡量高校科研乃至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其申报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点之一,他鼓励全院教师要关注指南、立足前沿、潜心钻研、加强交流,提升申报质量,力争在2022年国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