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文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8日下午,文学院在粉体楼报告厅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校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文学院院长杨延龙及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震莅临指导。会议由副院长韩蕊主持。

杨延龙向学院全体教师解读分析了学校近年来科研工作方面的总体发展态势以及文学院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方面的有关情况,截至目前,文学院教师相继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奖励、激励政策与措施,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下大力气在科研项目申报及获准中有所突破。

刘艳峰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向参会教师提出建设性意见,一要苦练内功,注重日常学术积累,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积极主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二要巧借外力,多向本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请教,认真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同时,他表示,学校和学院将尽全力提供相应的配套条件,充分解决开展科研工作的后顾之忧,让老师们专心做好科研。

李震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有关工作作了专题讲座。他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类别、立项影响因素、申报策略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具体而实用的经验。他指出,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过程中,要将研究对象与国家发展战略和现实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申报人所在区域优势和学校学术资源,深入思考、挖掘、寻找相关学科交叉点,扎实积累个人前期研究成果,要认真对待申报书的填写细节,守正出奇、出彩出新。

会上,纪秉林对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陕西省社科基金申报流程中的一些变化进行讲解。韩蕊对学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作了详细说明。 

文字: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