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科技成果奖励申报、项目申报暨新增硕导培训会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帮助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有效申报各类科学研究项目、科技成果奖励,更进一步提高2021年首次获批招收研究生资格导师的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化学与化工学院10月12日在我校雁塔校区工科楼713会议室召开了科技成果奖励申报、项目申报暨新增硕导培训会。科技处成果部高音老师、研究生院培养办白文斌老师及全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周元臻教授主持。

会上,高音作了《科技奖励申报事项》的报告,全面介绍了科学技术奖励体系、各类科技成果奖励申报条件、时间节点、申报流程、形式审查要点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化学化工学科特点有针对性地对陕西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及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我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做了有关申报政策解析,强调了申报关键要点及高质量申报材料的撰写要求。

副院长周军介绍了全院现有师资与研究生导师情况、2020年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与科技成果奖励申报获准情况、发表学术论文与专利申请获准情况,对青年教师的参与度及贡献度做了深入分析,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动员广大青年教师要满怀信心、潜心教学与科研、提前准备、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和成果奖励。

周元臻结合学校、学院岗位聘任、职称评审等相关条件,充分强调了科技成果奖励和科研项目对个人成长、学科发展及学院影响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身报奖经历,鼓励全院青年教师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勇于实践、不断进取,抢抓机遇申报科研项目、努力产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申报科技奖励,为实现学院追赶超越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增硕导座谈交流环节,马晶副教授、孙小琴副教授、周军教授、周元臻教授等逐一分享了自身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经验体会,围绕“五全”育人、导师使命感责任感、融洽的师生关系、科研素养引导、科研能力提升、研究成果产出、学术道德规范、实验室文化建设、培养环节要求等方面与学院2021年度首次获批招收研究生资格导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新导师尽快转变角色、掌握指导方法、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