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学举行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赛决赛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3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学府城2栋304报告厅拉开帷幕。通过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校的九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此次比赛的评委为文学院副院长师琳、英语教学督导李峥、外教Seda、英文系教师肖飙、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主任孙家广、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主任达芸、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姚杰、英文系教师赵成芳和文学院双创工作负责人齐翊如。

本次大赛组委会提出了“Red Star Over China”这一赛题,鼓励当代大学生回望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奋斗史,始终铭记先辈们为我们做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青年学生应当将中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发扬光大。赛场上选手们表现力十足,流利的英语口语和自然的肢体语言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在第一轮的定题演讲中,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流利的口语表达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们别具一格的演讲风格令评委老师们眼前一亮。在第一轮演讲比赛结束后,评委Seda老师进行了总结道,并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之后能够吸取比赛经验,提升自我,并且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英语演讲中来。在第二轮的即兴演讲中,八位选手展现了杰出的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围绕自身的观点展开陈述,体现了自我丰厚的知识储备。师琳在总结致辞中对参与演讲比赛的同学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并赞扬选手们富有年轻人的勇气、朝气和担当。

比赛期间,现场观众们观看了“Red Star Over China”的相关视频和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部分选手的精彩表现。视频中,选手们从容地回答评委们的提问,大家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英语演讲的魅力。

此次“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举行,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英语语言学习的热情,以赛促学,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为校内的英语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氛围,还为省赛输送强有力的新生力量,更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英语竞赛中来,直面挑战、不断超越自我!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