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学子在2021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荣获佳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中国测绘学会、G-global、中国丝路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发起,北京建筑大学主办,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和苑博物馆协办的2021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落下帷幕。通过与来自东南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英国东伦敦大学等13个国家34所高校500余名师生的比拼,最终我校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韧—唤醒运河之魂”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沿线运河古镇的可持续发展,开展旧城改造规划设计、“修旧如旧”建筑与土木结构设计、城镇景观数字化建模与表达。组委会聘请国内外数名建筑、土木学科知名专家组成竞赛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经过评委严格评比、层层筛选,最终建筑与土木结构设计方向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10项。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孙建鹏老师指导,谭子涵、主父高林、王忠康、冯怡杰、Saitoti Emanuel Elibariki(坦桑尼亚)共同完成的竞赛作品“东岳桥”荣获土木结构方向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郭琦老师指导,王烁、刘英腾、张鑫廷、张林晓涵、Simba Awadh Miraj(坦桑尼亚)共同完成的竞赛作品“余姚江行波桥”荣获土木结构方向优秀奖,其中孙建鹏老师、郭琦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以竞赛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优良学风建设、促进教师回归育人本分。本次比赛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学子对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开阔了国际视野,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筑类大学科技创新与教育教学交流。 

2021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文字: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