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推动“两组-两课-两班” 思想引领系列慕课建设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本学期伊始,环境学院“两组-两课-两班”思想引领系列慕课录制工作全面展开,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学生工作干部等多位师生参与慕课录制工作。

此次慕课录制以环境学院“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为核心、以“两组-两课-两班”(马列小组学习、党小组学习、党课、团课、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内容为基础、以内容与形式的协同创新为抓手、以思想政治教育效果为导向,立足学生实际,积极探索新方法,创新新形式,力求使思想引领工作喜闻乐见、润物无声、亲切清新,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学院不仅扩大了录课教师的范围和讲授内容的广度,更积极尝试转型模式、转变角色,让学生也参与到慕课的录制中来,成为思想引领和传播主体的一部分。

环境学院将以此次慕课录制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建设,实施“两组-两课-两班-一制度(高年级党员联系低年级团支部)”工作举措,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抓思想、强凝聚,继续夯实党团组织建设,努力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形成学院党团工作的长效促进机制。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