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实验能力,11月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在腾讯会议进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全体研究生150余人参会。

实验中心副主任王康康分析了近些年来省内外多所高校发生的严重安全事故案例,结合学院实验室的实际情况,从实验室水电、高压容器、化学品使用、实验室安全四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强调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务必恪守“八要”准则,时刻保持实验室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切实做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时刻警惕,保持敬畏。

学院党政办主任刘昌明老师要求全体研究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实验室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铭记“安全实验,万无一失,实验安全,一失万无”。二要落实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制度,加强危险化学品、化学试剂的采购、使用、保管工作,所有研究生、实验室老师、研究生导师要共同配合,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营造安全的实验环境。三要定期排查整改,要时刻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自觉展开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四要自觉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不能“无知者无畏”,要“知之畏,畏而慎,慎而安”,确保我们的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